扎龍生態旅游區

【查看原圖】

遼闊江天萬裡行。孫建新 攝

齊齊哈爾扎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黑龍江省西部鬆嫩平原烏裕爾河下游,佔地面積21萬公頃,是我國北方同緯度地區保留最完整、最原始、最開闊的濕地生態系統。扎龍濕地葦草肥美,魚蝦豐盛,尤以鶴的種類多、數量大,頗為世人矚目,享有“鳥的天堂、鶴的家鄉”之美譽。

位於保護區實驗區內的扎龍生態旅游區始建於1981年,原始的濕地景觀、豐富的水禽資源和貫穿始終的環境教育是扎龍景區獨特的生態旅游內容,2001年被評為AAAA級旅游景區。

這裡既有鶴鳴九皋的悠遠,又有丹鶴翱翔的震撼,無論在“夏花”“冬雪”的不同季節,還是“晨曦”“晚霞”的不同時段都能領略到濕地的廣袤遼闊、幽靜綺麗,欣賞到濕地仙子——丹頂鶴的飄逸優雅、超凡脫俗,感受到人、鳥、自然和諧共生的雋美畫卷。

金色搖籃。陳壽安 攝

夏日湖畔。李雅琴 攝

快樂童年。潘嵩毅 攝

放歌。馬穎 攝

冬日情懷。任憑 攝

致敬紅日。沙玉春 攝

神鶴風採。

冬日戀曲。葉建民 攝

鶴舞。陳文華 攝

來源:扎龍國家自然保護區管理局

  2020年04月06日11:31
分享到: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