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連池風景區

【查看原圖】

五大連池風景區位於黑龍江省北部,1060平方公裡的區域內,擁有200多萬年來噴發的14座新老期火山、5個串珠狀的火山堰塞湖和對人體具有極佳保健治療作用的天然冷礦泉,被譽為“天然火山博物館”“打開的火山教科書”和“世界三大冷泉之冠”。

多年來,五大連池被聯合國授予“世界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世界綠色名錄”三項世界級桂冠,並榮獲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游區、國家康養旅游示范基地、國家自然保護區、中國旅游勝地四十佳、中國礦泉水之鄉、國家森林公園、中國著名火山之鄉、中國國家自然遺產、中國礦泉城、中國文化旅游示范基地、最具潛力的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區、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等二十余項國家級榮譽。

目前,已開發十二大旅游觀光區,有400余處地質奇觀和旅游景點供游人觀賞。每年,海內外的游客和療養人員紛至沓來、絡繹不絕,尤其是俄羅斯游客對五大連池情有獨鐘,把五大連池作為來中國旅游的首選目的地。

來源:五大連池風景區旅游委

  2020年04月06日19:53
分享到: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