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82所公立中小學幼兒園安裝“一鍵報警”系統

2020年04月08日09:1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82所公立中小學幼兒園安裝“一鍵報警”系統

7日,哈爾濱市高三年級學生正式復課,在第十四中學校園內,新增加的“緊急報警求助”裝置為復課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目前,哈爾濱市道裡公安分局在轄區82個公立中小學校及幼兒園安裝了視頻監控和“一鍵報警”系統,實現全覆蓋。

據了解,為有效預防校園傷害案件發生,同時為當前復課工作提供有力技術支持,道裡公安分局完善了校園治安視頻監控系統和“一鍵報警”系統建設,與區教育局聯合在校園人防、物防、技防建設等方面入手,打造立體式安全防護網絡,實現了校園與警方聯動防控模式,確保學生在校期間安全。

在校園安全報警點處,這套“緊急報警求助”裝置上安裝了攝像頭和按鈕,如遇突發事件或緊急情況,按下報警按鈕即可實現迅速報警,所有系統都與公安機關實現聯網,公安機關通過監控系統還能對校園及周邊治安秩序進行巡查。(王時 記者李愛民)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