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新區“點對點”接回1906名務工人員

2020年04月08日09:1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哈爾濱新區“點對點”接回1906名務工人員

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哈爾濱新區江北一體發展區啟動快速響應機制,統籌安排專車“點對點”運送務工人員。截至目前,先后租用接送客運大巴102台次,累計行程22577公裡,將1906名返崗人員安全運達各自的工作崗位,助力企業加速復工復產。

據了解,為了精准解決企業復工復產需求,3月3日,區住建局按照區委區政府的要求,依據防疫指揮部的相關規定,制定了《低風險區域、低風險人員返鬆返崗復工“點對點”直達運輸工作方案》,明確隨車人員配置、運輸工作的辦理流程、防控要求及注意事項。隨后,區住建局與麒麟集團經過洽商簽訂了《防疫期間返鬆返崗復工人員“點對點”專項運輸服務協議》。

據鬆北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工作人員劉平和介紹,目前,由於國內交通限制基本解除,這一段時間運輸任務減少。但是,新區依然承諾:隻要用工企業有需求,我們工作就不停止。(記者 薛婧 李愛民 陳賀)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