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裡主持黑河市與黑龍江省交投集團、省龍煤集團簽約座談會

來源:黑河日報 

2020年04月09日10:11  
 

攜手並進促發展、互利互惠謀共贏。4月8日,黑河市與省交投集團、省龍煤集團簽約座談會在我市舉行,此次簽約活動是落實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是吸引戰略投資主體進入黑河發展的關鍵舉措。各方將立足當下、著眼長遠,深入開展更加廣泛的務實合作,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合作共贏。

黑河市委書記馬裡主持簽約座談會,市領導李世峰、張崇義、彭海濤、張瑾忠,市政府秘書長徐曉軍﹔省交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尚雲龍,省龍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孫成坤﹔黑河自貿片區、孫吳縣和中省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及省交投集團、省龍煤集團相關負責同志參加簽約儀式。

在雙方領導的共同見証下,黑河市政府與省交投集團、省龍煤集團簽署了《黑河市孫吳縣四季屯5區煤礦開採項目合作意向書》﹔黑河市政府、孫吳縣政府、黑河市國投集團負責同志和省交投集團,省交投集團礦業投資公司負責同志簽署了《黑河市孫吳縣四季屯5區煤炭普查區塊合作協議》。

在座談會上,與會人員圍繞深化戰略合作、實現互利共贏進行了深入探討。馬裡從發展機遇、獨特區位、資源優勢、合作潛力等方面介紹了黑河的有關情況,對吸引戰略投資主體與黑河攜手發展提出了新的期望。馬裡表示,當前黑河面臨著“四區疊加”的發展機遇,這個機遇百年不遇、千載難逢,在為黑河快速振興崛起帶來絕佳契機的同時,也為戰略投資主體投資興業、借勢發展提供了無限商機。這次我們與省交投集團、省龍煤集團合作開發孫吳縣四季屯5區煤礦,是我們在加速振興地方礦業、保障煤炭供應、振興龍江經濟方面邁出的重要一步。省交投集團和省龍煤集團的進駐,對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引領作用。真誠希望省交投集團和省龍煤集團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堅持高質量、追求高水平,把先進理念和關鍵人才引入黑河,開啟能源合作開發的新篇章,合力打造政企務實合作的新典范。黑河市將成立專班抓推進,孫吳縣和市直有關部門將加強與企業的溝通銜接,簡化辦事程序,提高辦事效率,加大政策扶持,優化投資環境,為企業盡快發展壯大保駕護航,讓戰略合作伙伴能夠引得進、留得住、做得好,在擴大企業效益同時,助推地方經濟源源不斷釋放新動能。尚雲龍表示,黑河面臨的一系列重大發展機遇,為雙方開展務實合作提供了更加廣闊的平台。集團願意加強與黑河的戰略合作,發揮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礦產資源開發和投資等領域優勢,廣泛參與黑河開發建設,為推動黑河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孫成坤表示,龍煤集團將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秉承市企合作、攜手發展的理念,全力以赴支持黑河各項事業特別是煤炭工業高質量發展。集團願意發揮在礦山建設領域人才和技術優勢,加快把四季屯煤礦建設成為現代化的綠色礦山,使綠色礦山成為黑河人民的“金山銀山”。(記者呂游)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