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查看原圖】

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

紅色文化,書寫著光榮的歷史﹔黑土文化,承載著東北的風情﹔冰雪文化,描繪了迷人的風景﹔北大荒文化、鐵人文化,詮釋了青春、汗水與火熱的激情!

中西方文化在這裡完美交融,邊境特有的多民族文化在這裡共生共榮。

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獨具魅力的特色人文,鑄就了黑龍江“雄雞之冠”的美名。

承載使命,應運而生

承載著龍江旅游資源資產集聚、資本放大、品質提升和產業升級的重要作用,肩負著旅游強省、旅游富民的戰略使命,2019年1月,經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批准,黑龍江省旅游投資集團應運而生!

旅投集團現有14戶企業,以旅游為主業,以資本為紐帶,以開展投資融資、產業培育和資本運作等方式,引導社會資本向旅游產業聚集,以市場主體帶動資產大融合、產業大發展、質量大提升。

戰略明確,步步為營

黑龍江旅投集團確立了未來發展“11368”戰略:圍繞“旅游強省”這一使命,叫響“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這一品牌,聚焦“產業融合、品質提升、賦能投資”3個重點,推動“搭建合作平台、促進產業升級”等6項舉措,做強“旅游金融、綜合開發、旅行服務等8大業務板塊,明確了“三步走”的階段性戰略發展目標。

揚長補短,精准發力

黑龍江旅投集團堅持發揮優勢、佔領高地,針對全省旅游產業強弱項、補短板。

與廈門欣欣旅游公司合資成立了由集團控股的“黑龍江文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智慧化+交易+供應鏈金融”市場化運營平台“趣龍江”現已全面上線,“趣龍江”將打造為黑龍江旅游的線上“總入口”,提供產業融資服務,通過網上大眾點評倒逼旅游服務和市場秩序提升,實現全省旅游“一張網”。

與哈爾濱商業大學進行校企合作,發揮高校智庫作用,推進旅游人才梯隊建設。

與各地市展開深入合作洽談,統籌謀劃全省旅游產業的融合式、差異化發展路徑。

陸續簽署省內地標性旅游項目合作開發意向性協議﹔加入“龍江東部濕地旅游聯盟”,助力龍江旅游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借助央企強大的資金和產業發展實力,推進渠道合作﹔與18家銀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有效拓寬了融資發展渠道。

牽頭設立“黑龍江省文化旅游產業投資基金”。合資建立“黑龍江文旅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為地市政府和涉旅企業提供規劃、策劃、發布旅游綠皮書等旅游全產業鏈綜合性解決方案。

推進公路、鐵路、航空旅游交通業態的市場化模式,全方位、立體式滿足“快旅慢游”行業需求,打通全省旅游產業發展的“最后一公裡”。

五槳助力,揚帆遠航

創新商業模式,推進平台化轉向,加快全產業鏈布局,旅投集團從五大方面著手發力。

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部署,在“謀”字上下功夫。正確處理企業利益和產業利益、經濟利益和社會效益的關系,實現地方政府需求和集團戰略發展的同頻共振。

搶佔市場制高點,在“拓”字上補差距。在產業布局、項目投資上深耕細作,拓寬旅投集團發展路徑,探索全域旅游運營新模式。

努力提升發展質量,在“強”字上做文章。培育6個龍江旅游品牌體系,建設旅游形象品牌IP矩陣﹔啟動建立全省旅游資源數據庫,釋放“旅游+”綜合產業效能。

將改革推向縱深,在“實”字上見成效。深化三項制度改革,建立現代企業制度,以“市場+改革+法律”的方式解決歷史遺留問題,讓職工感受更大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在“方向”上不跑偏。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一以貫之地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確保旅投集團始終沿著正確的軌道,快速成長、發展、進步。

黑龍江旅投集團將忠誠踐行旅游強省、旅游富民的戰略使命,以創造價值、感動客戶、關愛員工為核心價值觀,充分發揮省級產業投資集團的龍頭作用。

雄雞之冠,大美龍江,天鵝之姿,展翅翱翔。將龍江四季之美融合,閃耀於世界﹔將龍江文化之魂凝聚,屹立於東方!

為推動黑龍江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不斷砥礪前行!展大美龍江風採,鑄旅游產業旗艦!

來源:黑龍江省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09日10:54
分享到: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