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巍:在踐行初心使命扎實履職盡責中抓落實作表率

2020年04月10日09:0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在踐行初心使命扎實履職盡責中抓落實作表率

9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主任張巍主持召開省紀委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0年度第一次集體學習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要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在把初心使命化為履職盡責的具體實踐中抓落實作表率﹔強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在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中抓落實作表率﹔統籌兼顧“兩手抓”,在推進疫情防控監督和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部署中抓落實作表率。

張巍強調,要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協助省委完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制度,用初心使命來錘煉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持續抓好問題整改落實,在新的起點上將主題教育制度化、常態化、長期化。

張巍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基層一線,加強對脫貧攻堅成效的監督檢查,將精准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同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結合起來,全力保障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完成。

張巍強調,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監督,推動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統籌做好政治監督、審查調查、巡視巡察、深化改革等工作,把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吳迪 記者薛立偉)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