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工作組檢查綏芬河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11日08:4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優化流程強化涉外場所防疫措施

為進一步做好境外疫情經陸路輸入防控工作,10日上午,省委赴綏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組副組長、副省長程志明帶領工作組成員深入綏芬河入境貨車集中換裝場、口岸入境貨車司機指定賓館指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進一步優化流程,快進快出,盡量減少境外貨車司機滯留,精細做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工作。

程志明一行走訪檢查了綏芬河入境貨車集中換裝場,他詳細詢問了入境貨車就地卸貨、轉運等情況。他指出,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相關要求和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進一步做好境外疫情經陸路水路輸入防控工作的實施細則的通知》要求,真正做到從嚴、從細、從實,入境貨車要就地卸貨,快進快出,爭取當天返回,盡量減少滯留,避免出現交叉感染的風險,當天確實無法返回的,要用專車將司機接送到指定賓館隔離居住。他現場指導當地工作人員,要進一步增強風險意識,針對可能隨時出現的變化,動態調整防疫措施,做到萬無一失。隨后,程志明一行來到入境司機指定隔離賓館。他詳細了解賓館的日常維護運營,對這裡的防疫措施給予肯定。希望繼續深化細化措施,全力做好指定隔離賓館工作人員的安全防護以及居住人員每日的飲食供應等。

檢查結束后,他強調,當地政府和海關、邊檢、疾控等部門要積極協調配合,確保境外貨車及時有序返回,對不能及時返回的入境貨車司機集中安置,同時,加密對所有貨車司乘人員核酸檢測的頻次,由14天一次調整為5天一次。全力做好入境貨車司乘人員閉環管理,全面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各項工作。(記者孫昊 杜懷宇)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