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赴綏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組召開第三次工作會議

2020年04月11日17:32  
 

省委赴綏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組召開第三次工作會議

張安順強調實行鏈條式全方位管控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

日前,黑龍江省委赴綏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組迅速深入開展疫情防控工作。10日下午,召開工作組第三次會議。11日上午,工作組組長,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帶領工作組成員來到即將投入使用的綏芬河市“方艙”醫院檢查指導工作。張安順強調,實行鏈條式、全方位管控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

10日下午,張安順主持召開工作組第三次會議,聽取各小組和綏芬河市工作匯報,國務院指導組組長張學高,工作組副組長、副省長程志明出席會議。會議指出,經過三天的努力工作,工作組與綏芬河市基本形成了步調一致的工作合力。會議要求,要立即進入戰時狀態,積極主動作為,採取科學嚴格防控措施,堅決杜絕麻痺大意思想和盲目樂觀情緒,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要實行鏈條式、全方位管控,進一步加強對俄溝通、口岸管控、運送管理、隔離點管理、救治工作、社區防控、社會面管控和宣傳引導,落實屬地責任,形成嚴防疫情境外輸入的閉環,強化防控推演,落實各方職責,做到無縫銜接、不出紕漏。要對防護物資進行清庫排查,建立牡丹江市物資儲備蓄水池,明確醫療救治組組長於凱江同志負責分配物資,確保供需雙方及時、有效、精准對接。要加大患者救治力度,認真做好醫護人員防護、餐飲配送、垃圾清運等工作,堅決防止院感,按照“四集中”原則,突出做好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提高救治率。要加強對俄溝通和口岸管理,嚴格落實“六個百分之百”措施,加強邊境線管控,防止非法越境事件發生。要抓緊編制完善預案。要預防火災、交通安全等次生災害發生。要加強宣傳引導,積極應對輿情,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11日上午,省委赴綏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組組長,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帶領有關專家和工作組成員深入即將投入使用的綏芬河市“方艙”醫院,實地檢查醫護通道、更衣室、休息室、工作室、患者病房、醫療廢物暫存處、轉運通道等建設情況,提出詳細的指導意見,並詳細了解醫院消防安全、電力改造等情況。張安順指出,綏芬河“方艙”醫院要細化措施,不斷完善,加快磨合,把國家指導組醫療專家的意見落實好,抓緊做好醫護人員及服務保障人員的培訓,努力打造一流的管理團隊和醫療環境。

國務院指導組組長張學高也一同前往綏芬河市“方艙”醫院檢查指導。(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 杜懷宇 孫昊)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