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疾控中心專家組到達綏芬河連夜工作 將搭建負壓帳篷式移動實驗室

2020年04月13日08:28  來源:黑龍江日報
 

院感專家李六億主任(右二)連夜指導綏芬河人民醫院院感防控工作。專家組提供

12日下午,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派出的由15名專家組成的實驗室檢測隊到達綏芬河市,援助當地開展新冠肺炎輸入病例防控工作。

據了解,實驗室檢測隊組長為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局長張宗久,成員包括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管中心主任王健等6人,以及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外科重症科主任管向東、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李六億等9名專家。

到達后,實驗室檢測隊隊員第一時間開展工作,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帶領三位國內頂級重症專家對綏芬河人民醫院收治病例進行連夜會診,院感專家李六億連夜指導綏芬河人民醫院院感防控工作。

據悉,中國疾控中心的近百箱援助抗疫物資已於11日發往綏芬河市,這批物資涵蓋了50余種疫情防控應用品,其中包括負壓帳篷、核酸提取儀等儀器設備,以及4萬人份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等,以確保隊員到達綏芬河后能夠第一時間開展工作。

據中國疾控中心介紹,新冠實驗室檢測隊到達后,將在幾小時內搭建起負壓帳篷式移動實驗室,迅速、獨立開展實驗活動。該實驗室擁有獨立排風系統,達到生物安全三級實驗室的防護要求,將成為檢測隊援助期間進行核酸檢測和科學攻關工作的關鍵區域,承擔實驗室篩查和留觀等多項工作。綏芬河疾控中心日檢測能力也有望增加1000份以上,將為疫情防控早發現、早確診、早收治起到關鍵作用。(記者王瑩)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