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督導組檢查百余所學校復學疫情防控情況

2020年04月13日09:0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督導組檢查百余所學校復學疫情防控情況

連日來,哈爾濱市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組織教育、衛健、市場監管、公安、應急(消防)、城管等部門,聯合成立了由哈爾濱市教育局領導班子成員為組長的5個專項督導檢查組,對哈市百余所學校(幼兒園)復學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間學校安全管理工作進行督導檢查。

此次督導檢查通過實地現場督查、電話督詢、視頻微推等方式,重點對高中(中職)畢業年級復學后的運行情況、初中畢業年級復學准備情況、小學和幼兒園的疫情防控准備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同時,還督導檢查了學校安全“三防”建設、校舍消防安全、學校食堂宿舍安全管理、安全隱患排查整改,以及校園周邊治安與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綜合整治情況。

督查組每到一校,都按照學校管控、教師、學生三個“一日流程”,對學校、教師一日安排和學生上學途中、入校、測溫、上課、活動、午餐、放學等各個環節詢問、推演,對學校的開學准備、物資儲備、錯峰到校、小班教學、錯時就餐和應急預案等進行檢查,現場檢查校門口警務室、臨時隔離室、教室、物資儲備室、宿舍、食堂等重點部位,對學生用餐、住宿分流、校園周邊綜合治理等關鍵性環節及可能出現的風險點現場分析預判、悉心指導,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了明確的整改措施,要求立行立改。(記者劉莉)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