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已完成流行病學調查 回國途中感染風險較大

2020年04月14日20:5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綏芬河4月14日電(張藝開、韓婷澎、汪曉濤)4月14日,來自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綏芬河市疫情防控第二場新聞發布會的消息,目前,對境外輸入的322例確診病例、6例疑似病例和38例無症狀感染者已經全部完成流行病學調查。

流調結果顯示,綏芬河口岸境外輸入病例的感染來源有一部分是在境外的生活工作環境中,且多數是在莫斯科的柳布利諾和薩達沃市場中感染的﹔另外,入境人員由於長途旅行長時間共處於一個封閉的環境中,又要經過幾次乘車倒車,期間需要進食、飲水,人員之間密切接觸,導致共同暴露的風險比較大,增加了感染機會。

據統計,4月13日0-24時,新增綏芬河口岸輸入確診病例79例,新增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截至4月13日24時,累計報告綏芬河口岸輸入確診病例322例,累計報告輸入無症狀感染者38例,現有疑似病例6例。

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疾控處二級調研員郝軍表示,在臨時閉關后,確診病例每天仍在增加,主要原因是大量無症狀感染者開始出現相關症狀,符合診斷標准,被轉為確診病例,還有一部分是在集中隔離人員中篩查出來和疑似病例轉為確診病例。“請在俄中國公民加強個人防護,切勿貿然通過綏芬河口岸入境,一定要注意避免回國途中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郝軍建議。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