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綏芬河:夜探社區防控一線“守夜人”

【查看原圖】

光華社區鐵路綜合樓工作人員深夜守護萬家燈火。韓婷澎 攝

人民網綏芬河4月17日電(韓婷澎、汪曉濤、張藝開)四月裡的綏芬河,入夜后的氣溫依然不到0℃。但在深夜裡,有這樣一群“逆行者”,他們堅守在每一個社區的入口,牢筑一道道堅實嚴密的“防疫牆”,凝聚起眾志成城的戰“疫”力量,他們就是奮戰在綏芬河戰“疫”一線的社區工作者。

寒風中,厚厚的羽絨服、手中的測溫槍、面戴口罩……熟悉的身影在深夜的燈光下更顯親切,讓人倍感安心。

下沉干部在旗苑社區時代廣場小區值守。韓婷澎 攝

趙禮是一位堅守在綏芬河市旗苑社區時代廣場小區的下沉干部,4月16日是他第二次值守夜班。“這個小區的住戶中有很多人從事鐵路換裝和木材檢尺等工作,這些住戶一般都在深夜回家,一宿宿人車不斷,所以越到夜晚越要打起精神來。”趙禮說。

夜班是難熬的,尤其是后半夜。為了不打瞌睡,趙禮困了便站起來走一走、活動活動,熬過12個小時的漫漫長夜。“值夜班雖然辛苦,但是我們不怕辛苦,這是我的責任。”趙禮說。

社區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重要防線。這群奮戰在社區防疫一線的“守夜人”像是深夜裡的點點星辰,散落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默默守護著萬家燈火……

工作條件雖然艱苦,但工作人員依然深夜堅守。韓婷澎 攝

建西社區海融·富華苑小區志願者在寒風中進行登記工作。張藝開 攝

深夜裡,志願者在社區卡口牢筑堅實嚴密“防疫牆”。張藝開 攝

工作人員在綏興社區中興小區值守。韓婷澎 攝

建西社區海融·富華苑小區志願者在寒風中進行登記工作。韓婷澎 攝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04月17日08:11
分享到: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