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高校2020年春季學期4月27日起錯時開學

2020年04月20日14: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陝西高校2020年春季學期4月27日起錯時開學

  陝西省教育廳19日發布關於做好陝西高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的通知,4月27日起,各高校可以開始安排畢業年級(含高職和本、碩、博)、醫學專業、醫學類院校和有科研任務的學生錯時錯峰返校,具體返校時間由各高校統籌安排。

  5月6日后,各高校可以開始安排畢業年級以外的其他年級(含高職和本、碩、博)學生錯峰返校。

  尚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區)的師生一律不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另行通知。

  陝西省教育廳要求,師生返校前應持有當地健康証明或全國政務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碼、健康二維碼“綠碼”﹔無健康証明或全國政務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碼、健康二維碼為“黃碼”或“紅碼”的暫不返校。

  從湖北省和國內其他中、高風險地區返陝的師生,教職員工一律居家隔離14天,學生由學校統一組織留觀14天。隔離留觀期間各高校要聯系核酸檢測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此類師生至少進行1次免費核酸檢測(費用由各高校承擔),結果為陰性的師生方可復課。

  對因疫情防控、自我隔離、疾病等原因不能如期返校的師生,各高校要組織做好在線教育教學,加強關心關愛,維護師生教育教學權益。

  各高校確定師生返校時間后,應及時向師生發布開學須知,告知其返校途中的防疫措施、到校后防疫安排等內容。

  各高校要嚴格按照教育部《高等學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及屬地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一校一策”制定開學方案(含需進行核酸檢測人員的檢測方案)和應急預案,扎實做好防控物資、教育教學和校園場所等各項開學前准備工作。(記者許祖華)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