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9條新舉措繼續支持中小微企業

2020年04月20日10: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魏薇)根據疫情防控新形勢,在2月份發布的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16條措施基礎上,北京市近日出台《進一步支持中小微企業應對疫情影響保持平穩發展若干措施》,進一步精准幫扶中小微企業應對疫情影響,渡過難關。其中包括延長租金減免政策實施時限、強化金融支持、鼓勵發展供應鏈金融、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發展等9條措施。

  據介紹,北京市明確將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不在疏解整治范圍且經營困難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承租京內市及區屬國有企業房產從事生產經營活動,按照政府要求堅持營業或依照防疫規定關閉停業且不裁員、少裁員的,房租減免政策實施時限延長2個月(至4月底)。將受疫情影響嚴重且在京注冊的餐飲、便利店、美容美發、家政四類生活性服務業企業以分公司形式設立的連鎖直營門店也納入租金減免范圍。

  在保障中小微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方面,北京市將清理對中小微企業復工復產不合理限制和簡單管控規定,除國家和本市根據防疫情況公布的復工復產限制措施外,對復工復產不設置前置審批審核。在遵守防控要求的情況下,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餐館、菜店、美容美發、便利店、修理店等可以自主決定復工復產。對持有“北京健康寶”健康狀態為“未見異常”的人員,進出商務樓宇、商超、餐館、工廠、工地、公園景區、各類門店等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進出社區、村等開展復工復產活動,不再要求提供其他與防疫相關的健康証明材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0日 11 版)
(責編:張喜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