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取消的全國英語、計算機等級考試將全額退費

2020年04月20日20:37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原標題:因疫情取消的全國英語、計算機等級考試將全額退費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孫競)日前,教育部考試中心發布《2020年3月全國英語等級考試(PETS)退費說明》和《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退費說明》。對於兩項考試已報名的考生,繳納的考試費將進行全額退費處理。

  此前,教育部考試中心在《關於調整2020年上半年部分考試的公告》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3月全國英語等級考試(PETS)和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取消。

  說明中提到,採用教育部考試中心網上支付平台繳費的考生,考試費將按原支付渠道退回﹔通過考點集體繳費方式繳納考試費的考生,將按原支付渠道退回考點,由考點將考試費退回考生﹔在浙江省報名繳費的考生,將由浙江省教育考試院進行退費。

  由於涉及考生數量較多,退費工作將分期分批進行,教育部考試中心中心將在自本說明發布之日起50個工作日內完成退費工作。考生需密切關注本網站和各省級考試機構網站,及時了解相關信息。

  此外,考生的保留成績資格將延至下次考試。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