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公司與嫩江市聯合開展“企地”互派年輕干部挂職鍛煉

2020年04月22日13:0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4月22日電(焦洋)近日,中儲糧北方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方公司)與嫩江市委聯合召開互派干部挂職鍛煉對接會議,完成了挂職干部聘任、對接、就職等工作,雙方共選派挂職干部17名。其中北方公司選派9名,嫩江市選派8名,挂職鍛煉期為一年。

為落實集團公司黨組關於加快年輕干部培養使用的部署要求,在人力資源部的指導下,北方公司黨委積極與所在地嫩江市委溝通協調,促成了“企地”互派年輕干部挂職鍛煉工作。

北方公司黨委和嫩江市委共同研究干部交流挂職鍛煉方案,共同研究挂職干部聘任管理、挂職崗位安排、“一對一”結對聯絡等具體事項。在干部選派上,北方公司從2020年年初調研的27名三級單位中層年輕干部中選派了9人,其中8人挂職副鎮長,1人挂職市商務糧食局副局長。嫩江市從政府部門及鄉(鎮)年輕干部中選派的8人,分別挂任直屬庫和農業生產場總經理(場長)助理。公司黨委要求選派到嫩江市挂職的干部要堅持中央企業標准,見世面、轉觀念、強能力,做到“挂職一名干部,挂出一面旗幟,挂出一片新氣象”。

目前,北方公司人事部門與嫩江市委組織部正在積極研究建立協調會商機制,制定“組織部門統一管理、接收單位直接管理、派出單位協助管理”的挂職管理辦法,為公司年輕干部選育管理積累實踐經驗。

北方公司將堅持“服務地方、完善自我、合作發展”的理念,以交流干部為橋梁紐帶,推動“企地”擴大合作范圍、提高合作層次,共同講好中國大豆故事,實現公司農業高質量發展和地方產業聚集發展的“雙贏”目標。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