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序恢復開放等級旅游景區73家

2020年04月22日13: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有序恢復開放等級旅游景區73家

記者19日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截至目前,北京已有序恢復開放等級旅游景區73家,等級旅游景區開放率達30.7%,目前未恢復開放的等級旅游景區為165家。

北京市文旅局此前發布的《等級旅游景區有序恢復開放實施方案》明確,以室外游覽為主的自然山水景觀類等級旅游景區符合恢復開放條件的,清明節前后有序恢復開放﹔以室內游覽為主的人文景觀類等級旅游景區暫不恢復開放,待疫情形勢緩解后適時恢復開放。

北京已有序恢復等級旅游景區73家。目前,懷柔區恢復開放慕田峪長城景區、雁棲湖景區、紅螺寺景區、青龍峽景區、黃花城水長城景區﹔密雲區恢復開放司馬台長城、清涼谷、雲蒙山、黑龍潭四處景區﹔延慶區恢復開放八達嶺長城景區、北京世園會園區、北京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龍慶峽風景區。

記者從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國際旅游度假區獲悉,繼4A級景區司馬台長城13日恢復開放后,該旅游度假區的另一部分古北水鎮景區也將於4月23日9時恢復開放。

“我們提升了景區信息化智能系統,將通過在線支付、掃碼入園、語音導游等無接觸式服務,讓游客感到安心和暖心。”北京古北水鎮旅游有限公司副總裁金林生介紹,景區均實施限流措施,避免集中入園。在游覽過程中將督導游客保持1米安全間距、全程佩戴口罩、嚴禁扎堆聚集。同時對游客乘坐的電瓶車、纜車採取“隔位就座”的方式,並對游客服務大廳、服務台及客用設施、酒店客房區域、前台以及房間用品等進行嚴格消毒。

北京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間,等級旅游景區日接待量和瞬時接待量分別不得超過景區日最大承載量和瞬時最大承載量的30%。

為有效疏導客流聚集,目前已恢復開放的等級景區將在出入口、重要參觀點以及擁堵線路點位等易出現人員聚集的瓶頸區域配備管理疏導人員,限制人員駐留時間和游客聚集,優化游覽流線,加強游客秩序管控。(記者 張漫子)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