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交投集團創新集疏運體系建設 承運進口大宗物資首航“告捷”

2020年04月23日10:4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4月23日電(楊雪楠)來自黑龍江省交投集團的消息 ,4月1日,大連良運集團從俄羅斯採購的6049噸玉米,正式從俄羅斯海參崴港口裝船啟航,4月5日運至江蘇省南通港,這批大宗物資是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權屬企業龍運快運有限公司承運的,也是省交投集團創新集疏運體系建設的大膽嘗試。

新冠肺炎疫情給國際貿易和運輸帶來較大影響,為確保本次業務進展順利,負責承運的龍運快運公司密切關注船舶及貨物裝卸的相關要求,精心策劃運輸方案,同步掌握供應商的單証准備進度和集港的選配方案。

由於疫情期間不能派工作人員直接到場監裝、對接,龍運快運公司對運輸全過程實施了遠程遙控。為了滿足適運碼頭、船舶、兩港的通關條件和防疫要求,龍運快運公司做了大量工作,確保此次運輸任務安全、准時、高效完成。這也是江蘇口岸進口的首船俄羅斯玉米。4月15日,江蘇南通海關完成進境通關放行,此次陸海聯運首航“告捷”。

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交投集團優化物流產業布局,創新運輸組織形式,培育發展“中外中”、“中外外”運輸模式,對接俄羅斯“濱海1號”國際運輸走廊,打造由俄羅斯遠東港口至國內華東、華南等港口群的黑龍江省出海集疏運通道,推動該省對俄物流貿易升級。現已開通海參崴至華東港口的集裝箱運輸和散貨運輸快捷海運航線。為此,省交投集團權屬企業龍運集團投入4艘散貨船舶參與運營,其中3000噸級2艘、6000噸和9000噸級各1艘。

下一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交投集團將在現有散貨運輸的基礎上,有計劃地開通俄羅斯遠東港口至太倉、青島等港口的集裝箱班輪航線,進一步提升貨運輸送能力。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