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銀行“線上線下”相結合開展存款保險宣傳活動

2020年04月23日12:0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銀行積極開展存款保險宣傳活動。哈爾濱銀行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4月23日電(蘇靖剛)為進一步推進銀行業金融知識普及,增強社會公眾對存款保險制度的理解,著力提升存款保險社會公眾認知度,維護廣大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在《存款保險條例》正式頒布實施五周年之際,結合疫情實際情況,哈爾濱銀行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存款保險制度宣傳活動。為確保本次活動順利開展,哈爾濱銀行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關於開展<存款保險條例>主題宣傳活動的通知》要求,成立了存款保險主題宣傳活動領導小組,制定實施方案,於4月1日起在全行范圍開展了存款保險宣傳活動。

線下發揮網點陣地宣傳作用。網點廳堂張貼存款保險宣傳海報、懸挂宣傳條幅﹔網點室內外LED屏、廳堂多媒體機具滾動播放存款保險宣傳標語及圖片﹔網點大堂設立宣傳台,擺放宣傳資料,供客戶閱讀了解存款保險條例知識,向來行客戶及周邊客戶群眾普及存款保險條例,正向解讀、正向引導,為客戶解答釋疑,提升公眾對存款保險的認識。

線上突出渠道多元化優勢。通過官方網站輪播圖及金融消費者公告欄宣傳存款保險條例﹔通過官方微博、公眾號推送存款保險宣傳海報﹔通過微信客戶群普及存款保險知識並進行存款保險知識線上互動問答﹔通過抖音、動漫、美篇等互聯網多媒體形式制作存款保險宣傳視頻及情景模擬短視頻,更加生動全面的普及存款保險知識﹔通過短信平台向客戶發送存款保險宣傳知識﹔通過舉辦客戶小型沙龍、電話拜訪,普及存款保險的概念、意義與作用等知識,促進宣傳信息高效觸達客戶,擴大受眾客群覆蓋面,有效提升存款保險宣傳影響力。

通過近一個月的宣傳,讓社會公眾更深入的理解了存款保險知識,更切實感受到了存款保險制度對存款人的保障措施,對維護銀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