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供電公司全面開展防汛自查 確保汛期電力可靠供應

2020年04月23日14:2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供電公司員工登檢跨江塔,對臨江杆塔展開巡視。孫洲同 攝

人民網哈爾濱4月23日電 近日,國網哈爾濱供電公司員工對220千伏三群甲、乙線,三南甲、乙線4基跨江塔逐一登塔檢查,為該公司防汛前自查拉開了序幕。據悉,國網哈爾濱供電公司在汛期到來前將對臨江杆塔、易受汛情影響的站所展開巡視,確保河道周邊鐵塔、重點防汛站所無安全隱患。

據預測,今年黑龍江省雨水偏多,主要河流及支流易出現階段性、局地性洪澇災害,防汛任務繁重。在電力員工對電塔登檢的工作中,僅攀登138米高的杆塔就要耗時40余分鐘。登塔人員細致巡視,尋找輸電塔薄弱環節,並將在汛期到來前安排消缺。近年來,輸電杆塔的巡視都採用無人機巡檢的方式進行,但對於部分位於無人機禁飛區的沿江鐵塔,該公司採取人員登塔檢查的方式。

下一步,為做好2020年防汛工作,國網哈爾濱供電公司持續推動防汛工作由被動搶險向主動預防轉變,由減輕災害損失向降低災害風險轉變。專業針對地勢較低、河道沿岸等易受洪澇災害影響的變電站和電力設備開展細致的自查。在自查的同時,各重要站所正著手補齊防汛物資、磨合防汛隊伍,科學組織應急避險和災害搶修,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確保在汛期到來后電力可靠供應。(焦洋、孫洲同)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