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已對2100名返粵師生進行核酸檢測 未見異常

2020年04月23日10: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廣東已對2100名返粵師生進行核酸檢測 未見異常

  記者22日從廣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廣東已對2100名疫情防控重點地區返粵的高三初三師生進行核酸檢測,未發現異常情況。返校前廣東將完成所有疫情防控重點地區返粵的高三初三師生的核酸檢測。

  經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廣東高三、初三年級學生於4月27日返校學習。據統計,全省4853所普通中學(含普通初中、高中)教職員工近50萬人,第一批返校的高三、初三學生共187萬多人。

  廣東各地政府已經按照每人每天配備2個口罩的要求,採購和籌備師生14天用的口罩,同時配備測溫設備、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物資,保証學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各地各校已經基本上配備足夠疫情防護物資,供高三初三學生返校后使用14天。廣州地區的高三初三學生自22日起可以通過“穗康”小程序預約購買20個口罩,無須搖號。

  截至目前,所有中學都已設立了相對獨立的臨時隔離留觀室。各地還加快完善和規范中小學衛生健康副校長的配備,同時,各地抽調衛生專業人員進駐學校,指導學校開展日常防控工作,確保每所學校至少有1名醫護人員。

  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王創介紹,廣東制定完善教學、就餐、住宿等人員聚集性活動的行為規范、過程規范。制定錯時作息表,實行錯峰上課、錯時分餐、分散用餐。指定學生課外活動區域、進出線路,引導學生錯時分區活動。科學制定教學計劃,做好返校后課堂教學與線上教育的銜接。(記者鄭天虹 楊淑馨)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