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國資委召開規劃發展重點工作推進會議

來源: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2020年03月17日09:58  
 

3月16日下午,黑龍江省國資委副主任王雲鵬主持召開規劃發展重點工作推進視頻會議。會議聽取了出資企業關於“十四五”規劃啟動、重大項目開復工、加強與央企合作等工作的匯報,對相關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各出資企業分管領導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共50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指出,構建以全國國資規劃為統領的國有資本三級規劃體系,是“十四五”規劃工作的重要創新,是全國國資監管系統建立以來,首次集全系統之力編制三級規劃體系,極具探索性和挑戰性。各出資企業主要領導要親自指揮,分管領導要精心組織,具體負責部門要深入研究。要進一步補充完善工作方案,加強調研和課題研究,注重改革內容與有關改革要求相銜接,要抽調精兵強將,在人力、物力、財力上給予充分保障。

會議認為,投資項目是企業的生命線,是支撐企業未來發展的關鍵所在,各出資企業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國資委工作部署,把推進投資項目建設擺上突出位置,變壓力為動力,化危為機、危中求機,統籌兼顧、分類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開工,緊緊圍繞保安全、提質量、抓進度、穩投資、增效益、作貢獻做好項目建設工作。要認真組織科學制定投資計劃,不超能力投資、不偏離主業、不搞低水平重復建設。要做好開工防疫准備,配足防疫物資,確保人員健康安全。要採取超常舉措,加快推進在建項目特別是百大項目建設進度,做到“開春即開工” 要落實項目推進責任制,緊緊把項目抓在手上。要突出主業、突出優勢、突出重點抓好項目儲備,切實發揮好投資穩增長作用,展現國有企業的使命與擔當。

會議強調,“深化央地合作,助力龍江振興”央地對接活動是省委省政府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出資企業要立足資源稟賦和優勢領域,圍繞轉方式調結構、補短板強弱項、新舊動能轉換等方面,積極主動與央企對洽談,落實落靠有關項目和合作意向,時間上要抓緊,擬簽約項目要抓實,意向性合作要抓多,溝通央企要抓細,力爭把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轉化為具體合作協議,把具體合作協議轉化為簽約項目,同時,積極爭取對接生成更多與央企意向性合作,為未來發展創造條件。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