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起黑龍江省收費公路將恢復收費

2020年04月29日20:1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東收費站。省交通運輸部門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4月28日電(汪曉濤)日前,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發布消息,經國務院同意,自2020年5月6日零時起,經依法批准的收費公路恢復收費(含收費橋梁和隧道)。按照《交通運輸部關於恢復收費公路收費的通知》精神,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部署各收費公路經營管理單位嚴格執行有關規定,落實法定免費通行政策,保障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優先便捷通行,做好保通保暢,主動接受社會監督。

據了解,恢復收費時間為2020年5月6日零時,其中,開放式收費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封閉高速公路以車輛通過出口車道的時間為准。恢復收費后,將繼續落實法定免費通行政策。符合《收費公路管理條例》及相關規定的軍隊車輛(含武警部隊車輛),公安機關在轄區內收費公路上處理交通事故、執行正常巡邏任務和處置突發事件的統一標志的制式警車,懸挂應急救援專用號牌的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車輛,經國務院交通主管部門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執行搶險救災任務的車輛,鮮活農產品運輸車輛,進行跨區作業的聯合收割機和運輸聯合收割機(包括插秧機)的車輛,繼續享受免收車輛通行費政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高速公路收費站設置專用快捷通道,加強現場通行秩序引導維護,保障疫情防控等應急運輸車輛優先便捷通行。

近期,黑龍江省對貨車收費標准進行優化完善,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組織開展了高速公路收費系統優化工程。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和收費公路管理部門將通過95022、12328以及96369監督服務電話,共同為公眾提供服務。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