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教育廳倡議師生家長:“五一”假期不離本地少出行

2020年04月29日09:4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五一”假期不離本地少出行

“五一”勞動節假期即將到來,為了進一步做好疫情校園防控工作,共同呵護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26日,省教育廳向師生家長倡議:不離本地少出行、認真防護保健康、家校聯動戰疫情。

省教育廳在倡議書中指出,疫情還沒有結束,風險依然存在,請師生家長繃緊個人防護這根弦,暫勿出境、暫緩遠行,盡可能不離開居住地,降低感染風險。如果確需外出,請主動、及時按照有關要求向學校和社區報備登記,返回時按照屬地要求採取措施做好防控。

倡議書中強調,請學生和家長以及教師以家庭為單位做好防護,勤洗手、多通風,用好戴口罩、測溫、掃碼“三件寶”。盡量少出門,不走親、不訪友,不聚會、不聚餐,出門務必做好個人防護,不去人員聚集場所或不在人員聚集場所逗留。

省教育廳在倡議書中說,請家長積極做好假期親子活動,合理安排孩子們的假期生活,陪同孩子、關愛孩子,多溝通、多對話,共同勞動鍛煉,傾聽孩子心聲,傳遞父母之愛,感受家庭溫暖,營造良好的親子關系與和諧的家庭氛圍。

省教育廳也請師生和家長理解、支持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復課工作安排。家長要及時如實報告孩子的健康狀況,關心關注孩子學習情況、心理狀況、精神狀態,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不焦慮,共同做好學生的安全防護和成長指導。(記者衣春翔)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