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青年志願者姜宏亮:盡己所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

2020年04月30日15:2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4月30日電(楊雪楠)4月30日,在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情況”新聞發布會上,抗擊疫情青年志願者代表、黑龍江生物科技職業學院學生姜宏亮分享了他在抗擊疫情期間的心得體會。

姜宏亮是一名退役軍人,也是一名在校大學生。曾經作為軍人的使命感令他渴望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量,並主動到道外團區委報名,希望能夠在共青團的帶領下,為防疫工作出一份綿薄之力。

自2月14日起,姜宏亮在道外區先鋒路419小區卡點負責體溫檢測、人員出入信息登記。在服務中遇到不理解工作的居民、不會使用“龍江健康碼”的老年人,他都會耐心細致地解說,主動幫助。有從外地返回哈爾濱需要隔離的人員,他和社區工作人員會為他們送上生活物資。姜宏亮介紹:“有居民看志願者們在冰天雪地裡站崗,喝不上一口熱乎的水,會在家裡燒好開水送到防疫卡點,讓我很感動,同時也証明我的付出是非常有意義的。在我的影響下,我的女朋友楊月也成為了一名青年志願者。每當遇到困難時,我都會開導她,在為人民服務時,就要細致耐心、和藹客氣,在疫情期間人人都主動參加防疫工作,我們就可以早日勝利。”

就在報名志願服務的第二天,姜宏亮的父親因突發腦出血搶救無效后去世。社區提議找人員代替他的崗位,但是姜宏亮仍然堅持繼續完成使命。“我深知,防疫工作量大,人員特別緊缺,而且從小父親就教育我,作為男人要為國盡忠、為民盡力,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廢。於是,在匆忙地處理完父親的后事后,我就回到我的崗位繼續堅守。雖然父親的葬禮辦的很倉促,但我相信,父親看到我為這場防疫人民戰爭盡己所能,他一定會支持我的。”

志願服務中有苦有淚,也有快樂跟溫暖。姜宏亮表示,每當社區的干部和百姓為志願者們送來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還有泡面、牛奶、火腿腸等食品,並時常叮囑他們為廣大居民服務的同時,也要做好自我防護,這些關愛都會讓志願者們感覺到陽光般地溫暖。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