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龍江企業家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30日18:3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尊敬的企業家朋友們:

首先,道一聲感謝!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是你們以“兩個維護”的政治站位,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揚堅韌不拔的企業家精神,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化危為機、勇闖難關,義無反顧承擔起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和復工復產社會責任,需要什麼就造什麼,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生動詮釋了應急狀態下龍江制造的能力、速度和效率,為有序有力有效保障城鄉運轉、疫情防控、群眾生活、農牧業生產和經濟增長“五個必需”做出了積極貢獻!在這裡,謹以黑龍江省工業運行專班辦公室、發展非公有制經濟(中小企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省工信廳的名義,向全省企業家朋友致以崇高敬意!

第二,作一點提示。我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形勢還比較嚴峻,請你們慎終如始再辛苦一點堅持一下,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作為一種理念銘刻在心,把掃碼、測溫、戴口罩防疫“三寶”作為一道必備工序常態化執行,融入企業日常生產經營管理,成為企業優秀文化和職工良好習慣,守住企業門、管好自己人,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構筑起嚴防聚集性風險的堅固防線。

第三,發一個倡議。防是基礎和前提,穩是信心和定力,保是底線和大局,干是責任和擔當。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是政府和企業共同的責任。期待與你們共擔責任、共克時艱、共渡難關,抱團穩定產業鏈供應鏈,促進上下游企業協同復工復產和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確保大型龍頭骨干企業挺得住、中小微企業活下來。期待你們弘揚家國情懷,扛起社會責任,穩就業穩崗位穩薪資穩隊伍,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發揚敢打必勝的斗爭精神,凝聚起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如果你們在復工復產達產中還有自身解決不了的具體問題和實際困難,請隨時向省市縣各級工業運行專班反映,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千方百計想辦法幫助協調解決。

企業家朋友們,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省委省政府的統籌指揮調度,有全社會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在大戰大考中取得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黑龍江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2020年4月30日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