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產業園區及重點企業雲聘會將於5月8日啟動

2020年04月30日19:3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4月30日電(袁成亮)黑龍江省結合疫情防控實際組織開展的“產業園區及重點企業雲聘會”將於5月8日正式啟動。活動將為黑龍江省內各類產業園區企業和以2020屆高校畢業生為主的求職者搭建雲端求職招聘平台,提供持續一個月的專場服務。

黑龍江省商務廳按照省政府穩就業專班工作部署,聚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期間省內各類產業園區重點企業和“百大項目”企業發展,組織各開發區深入挖掘用工崗位,積極梳理提報用工需求,全力服務黑龍江省穩就業工作。截至4月30日,黑龍江省級以上經開區、高新區及哈爾濱新區等產業園區250多家企業共上線高質量就業崗位7400多個,需求崗位涵蓋了從高級管理人員到中層班組負責人、高級技術工人和普通工人各個層面。5月8日,黑龍江省商務廳領導將通過現場直播,介紹該省開發區發展情況、產業優勢和創新創業前景。

據悉,本次專場雲聘會,著力擴大園區企業吸納就業能力,提供院校高素質就業人才,採取省市聯動的方式,努力提高活動覆蓋面。活動期間,5月15日將開展哈大齊工業走廊產業園區線上雲聘會,5月20日黑龍江省其他市(縣、區)也將同步推出特色產業園區招聘活動,促進求職者就近實現穩定就業。

下一步,黑龍江省商務廳將以此次“雲招聘”活動為契機,持續調度推進開發區復工復產,加大落戶開發區的黑龍江省“百大項目”推進建設力度,以全面復工復產和大項目建設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和機會。同時,省商務廳將持續梳理和掌握開發區用工需求,整合資源,通過“互聯網+”的方式,組織更多招聘活動和供需對接活動,進一步發揮開發區穩就業促發展的支撐作用。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