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間,北京景區公園將按瞬時最大游客量的30%控制客流

2020年05月02日10: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五一期間,北京景區公園將按瞬時最大游客量的30%控制客流

在4月30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高大偉指出,為保証疫情期間游客安全,五一小長假期間,北京市景區公園將按瞬時最大游客量的30%控制客流。

據介紹,五一小長假期間,北京市各大公園將迎來游園客流高峰。為保証游客安全有序游園,全市開放的公園將進行限流。凡屬旅游景區的,將按照瞬時最大游客量的30%控制客流。當在園游客量達到公園風景區最大承載量時,將採取遠端疏導、單向游覽、短時限流等措施,確保公園風景區不發生人員聚集擁擠現象。

五一期間,北京市各公園景區將繼續禁止舉辦各類大型活動,並在園內通過廣播、條幅等形式提醒入園游客保持安全距離。

“市屬公園將有4000余名管理人員投入到92個巡查網格加強客流管控,在227處易造成人員逗留聚集的重要點位設專人看護。”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亞紅說。

為了方便游客實時了解全市公園游客量情況,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將在“高德地圖”App中發布50個重點公園的實時游客量信息,引導游客錯峰入園。市屬公園全面實施“網絡實名預約購票、分時實名驗票入園”,根據游客結構、游園規律和調控需要,全天分四個時段進行實名制票務預約。

五一期間,北京市各大公園將加強重點公共場所的消毒頻次,以安全、美好的游園環境迎接游客。(記者 丁靜)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