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2020年強基計劃招生啟動 5月10日起報名

2020年05月06日14:5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原標題:蘭州大學2020年強基計劃招生啟動 5月10日起報名

  人民網北京5月6日電(孫競)蘭州大學今天發布2020年強基計劃招生簡章,招生總名額為120名, 包括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科學、漢語言文學(古文字學)、歷史學等6個專業,報名時間為2020年5月10日至5月30日。

  根據簡章,申請報名蘭州大學強基計劃的考生分為以下兩類:第一類是高考成績優異的考生,相關科目高考成績達到相應專業的最低要求(理工類專業要求數學成績不低於滿分值的80%,文史類專業要求語文成績不低於滿分值的80%),同時高考總成績達到本科一批控制線(不劃定本科一批控制線的省份,參照省級招生考試機構相關劃線標准執行,高考總成績不含加分),且考生選考科目(或科類)與該校要求相匹配﹔第二類是相關學科領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現的考生,高中階段在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信息)中獲得全國決賽二等獎及以上獎項的考生,高考總成績達到本科一批控制線(不劃定本科一批控制線的省份,參照省級招生考試機構相關劃線標准執行,高考總成績不含加分),且考生選考科目(或科類)與該校要求相匹配。

  對於報名材料齊全的第一類考生,以不超過該校強基計劃分省分專業招生計劃數的三倍為原則,按照高考總成績(不含加分)由高到低排序確定入圍名單並公示入圍標准。對於第二類考生,達到相應高考成績要求,並且報名材料齊全,即可入圍校考。

  簡章要求,入圍考生須按時參加該校組織的面試和體育素質測試。對參加考核的考生,面試成績和體育素質測試均合格者,根據公式“綜合成績=(高考總成績/高考滿分值)×85+(面試成績/面試滿分值)×15”計算考生的綜合成績。

  蘭州大學根據考生填報志願和在相關省份強基計劃的招生名額,依據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寧缺毋濫的原則,對面試成績和體育素質測試均合格者,按照綜合成績由高到低排序確定強基計劃預錄取名單,綜合成績相同時,依次比較語文、數學、外語、體育素質測試成績。被正式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本省(區、市)后續高考志願錄取﹔未被錄取的考生可正常參加本省(區、市)后續各批次高考志願錄。

  簡章中特別強調,強基計劃錄取的考生入學后原則上不轉專業,對確需調整專業的,須經過學校審核同意,且僅允許符合相關要求的學生在本校強基計劃招生專業范圍之內調整。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