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啟動義務教育入學工作

2020年05月06日15: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市啟動義務教育入學工作

  今日(5月6日),北京市啟動義務教育入學工作。5月31日前,小學一年級學齡兒童需完成入學信息採集,不足齡兒童無法注冊,虛假信息無法通過審核。家長需在規定時間登錄入學服務系統,確認入學登記的區,選擇對應的戶籍類型入口,在規定時間內注冊,並填寫詳細信息。

  初中入學信息採集時間自今日起至5月31日。5月11日至5月17日,各區教委將受理回戶口所在區和到家庭實際居住地所在區初中入學申請、審核、登記工作。7月2日,北京市將統一使用市級小升初排位系統進行派位。

  此前,北京多區已陸續公布義務教育入學政策,涉及適齡兒童少年入學方式、學校劃片、入學結果等具體問題,家長可向當地區教委咨詢。同時,家長也可在5月1日開啟的北京市義務教育入學服務平台(yjrx.bjedu.cn)上查詢市區入學文件、政策問答、學校信息、技術服務電話和各區政策咨詢電話等信息。

  北京各區義務教育入學政策咨詢電話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