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北方公司啟動春播生產 每天播種14小時保証全部播在高產期

2020年05月07日18:4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7日電(焦洋)5月3日,中儲糧北方公司全面展開大田播種。截至5月6日,共完成播種面積7.9萬畝、完成率15%。計劃5月中旬完成春播任務,保証全部播在高產期,實現“保面積、保產量、保品質”目標。

針對前期暴雪和“五一”降雨疊加導致的春澇困難,中儲糧北方公司系統首先組織開展土壤墒情調查,科學研判春播形勢,確定了“搶農時、提標准、保春耕、奪全苗”總要求。各農業生產單位積極開展耢雪促融、排澇促墒,全力以赴減輕土壤墒情對春播的影響。公司加強生產調度,堅持“搶播不強播”原則。各生產單位分區、分時、分塊制定播種計劃,及時調整早、中、晚熟大豆品種的播種比例,提高精准度。在實際操作中,採取“抓大局補邊角、先玉米后大豆”策略,合理把握播種節奏,做到條件成熟一塊搶播一塊,保証一次播種保全苗。目前已投入播種機械86台套,加大機械統籌調配力度,每天播種時間延長至14小時。

在春播中,中儲糧北方公司堅持黨旗飄揚在一線,成立“黨員先鋒機組”15個、“青年文明號”7個,確定“黨員責任田”36個、“黨員示范崗”19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廣大黨員帶頭深入田間踏查地號、挖溝排水除澇、查看土壤墒情、跟車監督質量,堅守在第一線、奮戰在最前沿,充分發揮了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保証了疫情防控力度不減、春播質量標准不降。

圖片由中儲糧北方公司提供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