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縣青年傳承五四精神 綻放戰“疫”青春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5月07日10:20  
 

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五月四日是青年的節日,為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二道灣鎮黨委向全鎮青年發出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號召。廣大青年志願者踴躍報名,積極參與。來自二道灣鎮林業村的90后、00后大學生楊華、韓啟鵬、閆少康、楚芯蕊、趙存昊、高峰就是他們中的杰出代表。

“大家明天一定要准時,不要耽擱。”“大家多穿點,帶好防護用品。”“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去縣裡做志願服務,大家一定要把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現出來。”來自哈爾濱華德學院的楊華激動地說。1996年出生的他是這些志願者中的大哥哥,也是一個經驗十足的戰“疫”志願者。

5月4日清晨,一群身穿印有二道灣鎮志願者“紅馬甲”和白色防護服的青年志願者,迎著朝陽,兵分兩路奔赴防疫戰場——富裕城南高速收費站、二道灣鎮興安村防疫卡點。

“師傅,你從哪個地方來,請您配合我們測量體溫、掃碼、登記,謝謝。”由於正值“五一”假期,人流車流量大,青年志願者們穿梭於車流中,對過往車輛仔細核實,任憑汗水模糊了視線,他們也絲毫不肯停留。

面對疫情,這些年輕的志願者與逆行者同行,洋溢著青春的朝氣,傳遞著鼓舞人心的正能量,用稚嫩的翅膀守護著富裕小城的安寧,即使口罩模糊了容顏、沙粒混入了午餐,也無怨無悔。他們用實際行動,展現了青年一代的責任擔當!(申震)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