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漁民直播“帶”江魚 網絡銷售成新風

2020年05月08日17:3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8日電 “親們!快來看,這是我今天的收獲!想要的,抓緊下單,包你吃上嘎嘎新鮮、純正的烏蘇裡江魚……”在虎林市漁民董旗家的魚攤前,董旗正拿著手機,通過網絡直播銷售剛剛打回來的魚貨。

“今年烏蘇裡江的魚大豐收。產量大,魚價也相對便宜,比如大鯽魚往年每斤都要50元以上,今年也就35元一斤﹔開江大鯉魚去年要80元一斤,今年50元一斤。受疫情影響,外地的客人雖然少了很多,但是我們虎林的漁民們通過網絡直播,把開江魚賣到了全國各地的食客家中。”董旗說。

近年來,虎林市打“生態牌”,走綠色發展之路。2017年,虎林市榮獲黑龍江省唯一、全國首批國家級生態示范市,生態環境優良,天藍山青水綠。烏蘇裡江是世界上僅有未被污染的幾條大江之一,水質清澈,風光怡人。這裡生長的江魚脂肪含量低、口感緊致、味道鮮美,且種類較全,除有鯉、鯽、鰱、白魚、鱖魚外,主要特產有大馬哈魚,是世界名貴魚類,這裡的“三花五羅”更是名不虛傳。

今年,虎林市的領導干部主動“上網”直播賣農產品,幫助農民、漁民打開銷售渠道、增加收入,加快推進了復工復產、助力脫貧攻堅。同時,也激勵了各類企業打通線上、線下產銷渠道,更好地把因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焦洋、郝東)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