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躋身全國十大天然富硒基地

2020年05月08日08:0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海倫躋身全國十大天然富硒基地

海倫市日前被中國地質調查局授予“全國十大天然富硒基地”稱號。這一稱號將進一步擴大和提高“海倫—中國黑土硒都”的影響力和美譽度。

海倫是鬆嫩平原寒地黑土核心區,黑土層厚度平均在70厘米以上,有機質含量高達3%~5%,被譽為“土壤之王”。擁有綏化市寒地黑土公共品牌,水質富含鍶、鋰元素,而且無工業“三廢”污染,無重金屬污染,土壤達到國家環境質量一級標准,天然滿足AA級綠色食品基地要求,已成為全國綠色食品原料標准化生產基地縣、中國好糧油示范縣。海倫是鬆嫩平原富硒土壤帶核心區,經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和省地質調查總院兩次土地質量調查証實,海倫465萬畝耕地,其中富硒耕地面積133.3萬畝,足硒面積325.5萬畝,二者佔全市耕地面積的98.7%,出產的各類農副產品均天然含硒。

2016年,海倫市被中國營養學會授予“中國黑土硒都”稱號。“海倫大豆”、“海倫大米”榮獲農業部2017年最受消費者喜愛的中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李文軍馬明超記者王瑋)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