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醫院方艙採集站投入使用

2020年05月08日08:1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醫院方艙採集站投入使用

繼4月30日方艙CT投入使用后,黑龍江省醫院僅用6天時間就在香坊院區門診門前、方艙CT的對面快速建立起方艙採集站。7日,方艙採集站投入使用,一大早就迎來近百位前來檢測的市民。

據了解,在方艙採集站可以進行血常規、核酸和抗體的標本採集,採集站的對面就是方艙CT,市民可以不用進醫院門就能完成新冠肺炎的“一站式”檢查,並可以在互聯網醫院上預約、繳費和結果查詢,實現完整的閉環式就診流程。

據介紹,市民可以通過黑龍江省醫院互聯網醫院的新冠肺炎篩查診室進行預約挂號,填寫預約檢查項目或套餐后提交申請,完成網上繳費。然后按預約時間到黑龍江省醫院香坊院區門診門前的方艙採集站,出示預約短信,即可方便快捷的完成核酸、抗體、肺CT、血常規的檢測。檢測完成后,市民即可回家等候,正常情況下,24小時內即可在手機上查詢到電子報告單。(徐勁鬆李紅記者蔣平)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