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突出工作重點毫不放鬆做好常態化防控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0年05月08日11:31  
 

王兆力在尚志市調研時強調

突出工作重點毫不放鬆做好常態化防控以產業項目為突破口加快經濟社會發展

  5月7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利用一天時間到尚志市,調研集中隔離賓館防控管理、醫院院感措施落實和核酸檢測實驗室建設、產業項目復工復產情況,進一步部署推動防控與發展工作。王兆力強調,當前,要毫不放鬆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全面補上短板漏洞,從嚴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要堅定信心,以產業項目建設為突破口,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把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市委常委、秘書長孫恆義參加調研。

  目前,境外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境外輸入壓力很大。按照省防疫指揮部要求,我市成立工作專班,在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設置集中隔離觀察點,篩選出20家賓館作為備用隔離觀察點,對綏芬河口岸入境人員實施分流轉運、隔離觀察。

  王兆力十分關心集中隔離點防控管理情況。他來到亞布力雅旺斯酒店實地察看,詳細了解度假區集中隔離點容納能力、配套條件、防控流程等,強調要有針對性地做好防輸入工作,嚴格落實集中隔離各項規定,確保轉運轉送和隔離各個流程環環相扣、緊密銜接、嚴密精准,決不能有絲毫麻痺懈怠。要結合實際,把問題考慮得周全些、把困難估計得充分些,提前做好各種應對預案。要周到服務,細致保障,加強隔離點消毒、生活垃圾和醫療垃圾處置工作,確保不對周邊環境造成污染,確保集中隔離安全有序。

  在尚志市人民醫院,王兆力看望慰問了一線醫護人員,叮囑要全面強化流程管理,認真落實各項規章制度,注意做好科學防護,堅決防止發生院內感染。醫院要發揮好“哨點”作用,加強發熱門診與屬地信息溝通,實現閉環管理,確保所有發熱就診人員能夠就地隔離留觀,把“四早”要求真正落到實處。王兆力還走進院內剛剛完成建設的核酸檢測實驗室察看,詳細了解檢測設施安裝調試、檢測流程情況,強調要在保障檢測質量、提高檢測效率的同時,加強採集、保存、運輸等各環節的嚴格管理以及對檢測人員的培訓,確保生物安全。

  尚志市春季重點開復工項目已陸續啟動建設。王兆力先后到亞布力鎮弘興熱電有限公司生物質熱電聯產項目、一面坡鎮廣瀚(尚志)生物質能源有限公司秸稈生物天然氣項目、帽兒山鎮金石水泥項目建設現場,了解項目規劃進展情況,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希望企業嚴格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安全復工復產,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全力以赴如期完成建設任務。各級各部門要提供周到服務和精准支持,讓企業安心建設、加快發展。

  “防控不能鬆,發展也不能等。”王兆力在調研中強調,尚志市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做好常態化防控條件下,充分發揮地域、資源優勢,集中精力抓產業上項目,加快農業調結構步伐,促進農業發展增效、農民持續增收,推動區域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記者 初霞)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