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航運集團修造船產業“馬力全開” 99客位高速客船完成下水

2020年05月09日15:4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9日電(楊雪楠)5月8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航運集團北方公司的船台上,撫遠港99客位高速客船在這裡舉行下水儀式。這是省航運集團北方公司復工以來下水的第3艘新建船舶,也是省航運集團修造船產業復工以來新建下水的第8艘船舶,其余5艘由該集團佳木斯龍佳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建造。

5月8日9時38分,客船在卷揚機的牽引下緩緩滑入水面,通過入水停船檢驗、拖帶等程序,平穩、順利地完成下水。該船於2019年9月份開工建造,歷經結構件制作安裝、設備裝配、電纜敷設等多種工序施工,完成船台舾裝任務,具備下水條件。客船主船體為單底單甲板,鋼質結構,上層建筑為耐海水腐蝕的鋁合金焊接結構,由2台船用柴油機驅動,船型具有良好的耐波性。該船總長35.35米,型寬5.8米,型深2.3米,設計吃水1.2米,深靜水試航速度31.5km/h,主要航行於中國撫遠港至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港之間的黑龍江水域,承擔國際旅客運輸任務。

為了搶時間、搶工期,航運集團修造船產業兩家公司在2月中旬先后復工。復工以來,每日排查掌握職工動態信息,加強個人防護宣傳引導。堅持掃碼、測溫、戴口罩檢查后方可進入廠區,合理安排作業工序,拉開工位間距,錯時用餐防止聚集。施工現場、職工食堂一天兩次消毒,現場安全員每天在場內巡查,監督職工佩戴口罩。外地回廠員工設置單人隔離房間,劃出隔離區域,安排專人精心照顧隔離職工飲食,加強心理疏導。“五一”假期期間,航運集團全面開展疫情防控查漏洞補短板工作,確保常態化防疫和項目建設兩不誤。修造船產業工人們堅守崗位,開足馬力投入生產,施工現場焊花四濺的生產場景隨處可見。船舶建造工程師和CCS驗船師全程監督、指導,確保船舶建造各項指標高質量完成。

據悉,99客位高速客船下水后將按計劃完成主機安裝找正、電氣設備安裝調試、艙室裝修收尾及系統調試試驗等工作,及時交付撫遠港務局投入使用。

圖片由黑龍江省航運集團提供 

(責編:王思迪、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