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審計署公告披露

部分地方去年四季度違規收費超14億元

2020年05月11日09: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齊志明)審計署9日發布2020年第1號公告,介紹2019年第四季度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跟蹤審計結果。本次審計抽查了1621個單位、2742個項目,涉及資金4389.5億元,並對以往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進行了跟蹤檢查。其中在減稅降費政策措施落實相關審計上,公告披露了去年第四季度一些地區仍存在違規收費、轉嫁費用等問題,涉及金額14.28億元。

  在違規收費等問題上,公告指出:16個省份的101家單位有未按規定降低收費標准、違規征收應免征或已取消的行政事業性收費、自立名目收費、違規征收政府性基金等問題,涉及金額12.19億元。此外,12個省份的51家單位違規向企業轉嫁應由財政預算保障的費用、要求企業購買第三方電子認証服務或承擔電子政務平台服務費7081萬元﹔6個省份的8家單位依托主管部門的行政審批事項開展中介服務並收費5540.77萬元﹔4個省份的22家單位未嚴格實行“考培分離”,強制培訓與考試挂鉤,收取培訓費用6889.59萬元﹔兩個省份的4家商會、協會通過開展評比表彰違規收費、未設置固定標准收取會費、重復收費等1364.42萬元。

  審計指出問題后,有關地方正在積極整改,其中,退還各類違規多收費用4555.16萬元。審計署財政審計司負責人表示,將繼續跟蹤后續整改情況,進一步督促審計指出問題整改到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1日 02 版)
(責編:張喜艷、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