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雲凌:科學謀劃扎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5月11日09:2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科學謀劃扎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

聶雲凌到望奎縣調研時強調

科學謀劃扎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

  9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聶雲凌深入綏化市望奎縣廂白滿族鄉前惠五村調研脫貧攻堅、基層組織建設和鄉村振興等工作。

  聶雲凌一行先后考察了省直統戰系統幫扶建設的扶貧產業項目——安格斯肉牛繁育基地,走訪慰問了貧困家庭,圍繞貧困群眾“兩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實、扶貧產業項目發展存在的短板弱項等問題進行座談。

  聶雲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標對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為村民和村集體謀發展,扎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要進一步抓好基層組織建設,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中,把基層組織建設抓實抓細抓到位,發揮村集體經濟合作組織和黨員的帶動作用,注重挖掘后備年青人才的致富帶頭作用,確保建立一支能干事、會干事、肯干事的黨員骨干隊伍,提高人民的滿意度。要進一步發揮地緣優勢,科學謀劃項目,樹立風險意識,明確項目收益機制,扎實發展好現有產業項目,立足本地大豆種植的資源優勢,研究做好相關產品的開發加工,以綠色、安全的品質確保產業發展的可持續性。要進一步發揮好扶貧車間的帶動作用,激發貧困戶的內生動力,因戶施策,及時跟進了解戶情變化,把扶貧政策精准落實到每一名貧困群眾,鞏固好脫貧成果。要進一步提升工作熱情,樹立強烈的發展願望,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科學謀劃、扎實有序推動扶貧工作落實,堅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工作任務。(記者郭銘華)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