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368家“散亂污”企業全部完成整改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0年05月15日09:28  
 

按照相關要求,2019年哈爾濱市對“散亂污”企業開展了集中整治,並於年底完成了整治工作。日前,哈市生態環境局將集中整治完成情況予以公示。

經排查,哈市“散亂污”企業共計368家。其中,關停取締140家,整合搬遷17家,升級改造211家。在這368家“散亂污”企業中,涉及紙業加工、塑料加工、廢品回收、再生物資回收與批發等行業,主要分布在道外區、依蘭縣、尚志市和平房區,其他縣市區數量不等。

“散亂污”企業,是指不符合產業政策、產業布局規劃,存在安全、消防隱患和污染物排放不達標,以及工商、環保、土地、規劃、稅務、質監、安監、消防、電力等手續不全的企業(特別是存在於居民集中區的企業、工業攤點和工業小作坊)。加快整治“散亂污”企業,對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提高經濟發展質量有著深刻的意義。(李木雙)

(責編:王思迪、鄒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