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穩政策 穩面積 穩產量

今年夏糧豐收在望

收購量預計穩中有升

2020年05月15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杜海濤)記者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今年以來,各地認真落實中央關於“穩政策、穩面積、穩產量”的部署要求,大力抓好糧食生產,並根據市場需求進一步優化種植結構。綜合各方面情況看,夏季糧油生產形勢較好,有望獲得好收成,預計產量將保持在較高水平﹔收購量穩中有升,預計小麥收購量1400億斤左右、早籼稻200億斤左右、油菜籽240萬噸左右。

  據介紹,當前小麥產需平衡有余、稻谷產大於需,加之政策性庫存充裕,供給總體寬鬆。預計夏糧收購價格以穩為主,部分地區啟動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的可能性較大。各地應加強農企對接,強化資金保障,深化產銷合作,支持引導多元主體入市,做活市場流通。

  今年,我國繼續在小麥主產區實行最低收購價政策。經國務院批准,2020年生產的小麥(三等)最低收購價為每50公斤112元,保持2019年水平不變。繼續在稻谷主產區實行最低收購價政策,2020年生產的早籼稻(三等,下同)、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購價分別為每50公斤121元、127元和130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5日 01 版)
(責編:張喜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