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抓好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地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5月16日08:2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抓好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15日晚,黑龍江省委赴哈爾濱疫情防控指導組召開反饋會。省委常委、副省長、省委赴哈爾濱疫情防控指導組組長王永康在講話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增強疫情防控政治自覺,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

  王永康指出,省委赴哈爾濱疫情防控指導組開展工作以來,把堅決遏制疫情局部反彈和擴散作為最大政治任務,與哈爾濱市干部群眾一道,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查問題、堵漏洞、補短板,落實各項防控制度和措施。經過共同努力,哈爾濱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有效遏制了疫情反彈勢頭。

  王永康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批示指示精神,針對國務院督導組反饋的認識、院感、流調、核酸檢測、重點人群管控、社區村屯防控等工作還不到位的問題,必須全面徹底加快整改。要進一步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堅決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持久戰,加快補齊工作短板,持續做好院感防控、加強流調工作、提升檢測效率、嚴防疫情輸入、守好家門防線、強化風險管控、增強救治能力、開展常態化防控,為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提供有力保障,為全國兩會召開創造良好穩定的疫情防控環境。

  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主持會議,並代表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作表態發言。省委赴哈爾濱疫情防控指導組成員和哈爾濱市長、市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總指揮孫喆及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哈爾濱市各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郭銘華)

(責編:李忠雙、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