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濤:扎實做好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工作

2020年05月18日20:51  
 

李海濤在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扎實做好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工作

18日,省政府召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強調 ,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對安全生產工作決策部署,落實落細各項防范責任措施,有效防范應對各類事故災害,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營造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

李海濤指出,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各地、各部門和單位要清醒認識當前安全風險疊加的嚴峻形勢,切實增強做好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

李海濤強調,要轉變理念、狠抓治本,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不斷強化專項整治責任和措施落實,有效回應新時代人民群眾對增強全社會安全感提出的新要求。要壓緊壓實安全防范責任,加強重點場所和復工復產環節安全指導服務,扎實開展“兩重點一重大”化工企業專項檢查督導行動,全面落實尾礦庫安全風險管控措施,持續加強重點行業領域隱患排查治理,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各項工作准備,加強值班值守,全面做好應急准備,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警鐘長鳴、精准防控,在強化預防、嚴細落實和及時扑救上下功夫,持續做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確保不發生森林草原火災。(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王彥)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