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縣:“縣長直播”助力電商產業發展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5月18日11:19  
 

“好的氣候、好的土壤、好的水質和好的空氣,就是我們甘南糧食好品質的秘密和保障。今天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品嘗一下‘嫩水黑土、品質甘糧’的味道。”5月15日,甘南縣人民政府縣長苑正紅走進網絡直播間變身“帶貨主播”,為甘南縣的大米、雜糧、笨榨豆油、大煎餅等優質特色農產品代言推介,站台助威。

雖然是直播界的“萌新”,但憑借接地氣的語言和優質的農產品,苑正紅給直播間帶來了不少流量,整場直播吸引31.7萬名網友“圍觀”,成交3000單,銷售總額近33 萬元。

縣領導走進直播間線上帶貨,在甘南縣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受疫情影響,甘南縣農產品銷售受到一定影響,縣領導客串網絡主播線上帶貨,是縣委縣政府創新政務服務的一次積極嘗試,通過打造“政府+電商+社交平台”新模式,由縣領導線上帶貨形成示范效應,有利於帶動各類實體店、電商平台開展線上線下全方位產銷對接活動,進一步暢通農副產品銷售渠道,有效降低疫情帶來的影響。

據了解,為強化優質農產品品牌力,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近年來,甘南縣委、縣政府積極開展信息化、網絡化助農行動,創新探索“互聯網+消費扶貧”新模式,持續推進全縣電商產業發展,充分調動農戶、企業、消費者和平台運營商參與消費扶貧的積極性,構建政府引導、社會參與、市場運作的有效機制,促進跨界合作、優勢互補,給縣域優質農產品插上信息化翅膀,快速飛向千家萬戶。

截至4月末,甘南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已有21家企業初步達成入駐意向,同時在全縣建立105處電商服務站點(物流站點),目前已有63處鄉鎮電商服務站點投入運營。2020年以來,全縣電商交易額已達3000萬元。此外,加大電商技能培訓力度,目前已累計培訓3800多人,其中貧困戶400多人,電商創業氛圍空前濃厚。(李文浩 張欣 呂亮)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