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忠江到交易集團調研指導工作

來源: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2020年05月18日09:43  
 
原標題: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忠江到交易集團調研指導工作

  5月14日,黑龍江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忠江一行到省產權交易集團進行工作調研,省國資委產權管理處處長夏明禹等同志陪同調研。

DSC_5034_副本.jpg

  黑龍江省產權交易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孫光遠簡要匯報了企業發展和戰略規劃情況。在省國資委的領導下,近年來,集團發展成果明顯,在服務全省國企改革、助力三農發展、服務中小微企業發展、陽光採購助力源頭防腐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委員王立峰對集團基本情況、工作成果、創新發展和下步工作計劃進行了詳細匯報。

DSC_5009_副本.jpg

  李忠江在聽取交易集團工作情況匯報和業務板塊介紹后,對交易集團近年來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交易集團作為省國資委出資企業中的新產業、新業態,具有戰略性思維、市場化視角、服務型理念和對發展壯大的強烈願望,有一個善於謀劃、敢於創新、想事干事的班子帶頭人和班子集體,有一支凝心聚力的工作團隊,業務領域不斷深化拓展。

DSC_5046_副本.jpg

  就交易集團下步工作,李忠江提出如下幾點建議:一是要在開拓創新上進一步謀劃企業戰略發展思路。要保持危機意識,搶抓機遇謀劃發展,緊跟時代發展步伐,進一步擴大業務領域和服務范圍,深度思考創新發展、改革發展。二是進一步加大人才培養力度,充分發揮人才作用。要結合業務發展需求,加大人才培養力度,按專業使用人才,做到人盡其才、人盡其用,實現人崗相適“1+1>2”功效。三是進一步加大服務國資國企改革意識。進一步樹立和強化服務意識,發揮好省政府賦予交易集團三大功能定位,通過高質高效的服務,助力我省國企實現改革發展。四是在智能化發展上下功夫。要著力拓展有別於其他出資企業的特色功能。五是充分發揮黨組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強化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堅持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推進,為企業提供堅強政治保障。為龍江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2.jpg

  孫光遠表示,下一步,交易集團將以此次省國資委領導調研指導工作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結合企業十四五規劃編制,明確集團發展戰略目標,以釘釘子精神,積極穩妥擴大發展規模,堅決完成省委省政府賦予平台功能作用,不斷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付承華,集團紀委書記、黨委委員安家謙,集團副總經理秦雪軍,集團總部機關部門負責同志及權屬企業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