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雲上”開啟公眾科學日

2020年05月20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科院“雲上”開啟公眾科學日

  人民日報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吳月輝)5月23日至24日,中國科學院第十六屆公眾科學日將在全國121個院屬單位舉辦。本屆公眾科學日全部以線上形式開展,主題為“雲游中科院 暢想新生活”。

  屆時,中國科學院各分院將在線開放天文台站、野外台站、重點實驗室和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直播科學實驗和觀測。中科院科技創新發展中心(北京分院)將於5月23日起開展第三屆“科學傳播月”活動。科創中心將結合北京地區研究所特色,在每個周末舉辦線上科普專題活動。

  本屆公眾科學日將舉辦“雲游中科院”“科學公開課”“全景中科院”“科技影音廳”等多種形式的線上活動。各研究所也將集中開展各具特色的線上活動。青藏高原所將開放冰芯庫,展示第二次青藏科考挖掘發現的丹尼索瓦人的化石﹔上海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將揭秘超強超短激光實驗裝置﹔大氣物理研究所將在世界上唯一建立在大城市中心的氣象觀測高塔塔頂進行直播,分析當天的天氣﹔昆明植物研究所將開放世界第二大的種質資源庫(中國西南野生生物種質資源庫),揭秘種子保存地等。已上線的“百種書刊免費閱讀活動”也將持續開放免費下載或在線閱讀至5月31日。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