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不實舉報典型案例

2020年05月21日16:3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21日電(鄒慧)據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雞西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不實舉報典型案例,為干部澄清正名。

關於澄清對密山市政府副市長姜鈞林漠視群眾利益的不實舉報。2019年11月,姜鈞林被舉報漠視群眾利益,對舉報人反映的房屋作價不合理並被開發商毆打的情況未作處理。經查,2013年密山市房屋征收辦組織對2013-01號地塊進行房屋價格評估,評估機構是由動遷戶過半數投票選出,並經密山市公証處公証,房屋價格系合法評估得出。2014年3月,開發商與舉報人及其家屬隻發生了言語沖突,並未毆打舉報人。上述情況發生時,被舉報人姜鈞林尚未到密山市任職工作。該舉報不屬實,予以澄清正名。

關於澄清對雞西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科技信息科科長井緒江利用職權在為他人辦理住房公積金繳納、提取等工作時收取回扣問題的不實舉報。2018年8月,井緒江被舉報利用職權在為他人辦理住房公積金繳納、提取等工作時收取回扣。經查,雞西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科技信息科主要負責業務平台日常運行管理、計算機軟件開發、軟件系統運行維護及綜合業務系統風險防控等工作,井緒江作為科技信息科科長,沒有辦理住房公積金繳納、提取等工作職權,經與職能科室相關人員核實,井緒江也沒有為他人辦理公積金事項說情打招呼等行為。該舉報不屬實,現予以澄清正名。

關於澄清對虎林市虎林鎮耕農村村委會主任李青山收受聚鑫誠房地產公司當事人1萬元好處費,幫助其打廣告問題的不實舉報。2019年6月,李青山被舉報任耕農村村委會主任期間,收受聚鑫誠房地產公司當事人1萬元好處費,幫助當事人打廣告。經查,聚鑫誠房地產公司與耕農村村委會簽定的租房合同中,已經包含了協助該公司懸挂廣告牌匾的內容。經與當事人核實,不存在給李青山1萬元好處費的問題。該舉報不屬實,予以澄清正名。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