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持續提高常態化疫情防控能力 實干擔當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5月22日09:11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持續提高常態化疫情防控能力實干擔當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5月20日、21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到巴彥縣、木蘭縣、通河縣,調研疫情防控、重點產業項目開復工、農業生產、脫貧攻堅等工作情況,並巡查鬆花江(木蘭鎮段)。王兆力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思想上不放鬆、工作上不懈怠,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在深入排查漏洞補齊短板、持續提高常態化疫情防控能力的基礎上,保持韌勁、實干擔當,著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市委常委、秘書長孫恆義參加調研。

  醫院是常態化防控的重點場所。王兆力先后到巴彥縣人民醫院、木蘭縣人民醫院,詳細察看發熱門診設置、預檢分診流程、核酸實驗室建設情況,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強調要深刻吸取哈爾濱市這次疫情出現院內交叉感染的教訓,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嚴格落實醫院各項規章制度,強化門診閉環管理、住院病區管控、核酸檢測流程、醫護人員防護,把每一個環節都按要求認真做到位,堅決杜絕院感事件再次發生。

  王兆力十分關心省、市重點產業項目復工復產情況。眼下,巴彥縣西集鎮生物質熱電聯產項目與毗鄰的木蘭縣龍能資源再生利用公司生物質氣電聯產項目都已復工建設,王兆力勉勵企業因地制宜,把小秸稈變成大能源,大力推進秸稈綜合利用,相關部門要做好配套服務。

  在木蘭縣,王兆力察看了生豬養殖項目、40萬噸豬飼料項目、畜產品屠宰加工孵化基地項目建設情況,在巴彥縣鬆花江鄉穰穰滿家米業了解生產經營狀況,在通河縣綠色循環農業產業集群項目現場聽取規劃匯報。王兆力指出,要立足縣域比較優勢,大力調整產業結構,打造種養加銷全產業鏈條,做強精深加工,拓寬農業增值增效空間。

  王兆力還到木蘭縣工業園區土工材料生產加工項目、通河縣二甲溝水庫工程建設項目、哈爾濱中藥六廠生產基地項目、通河縣生活垃圾焚燒熱電聯產改擴建項目現場實地調研,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當前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鼓勵大家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增強發展信心,落實好常態化防控措施,加快復工復產進度。

  東安村30萬頭生豬養殖項目、龍豐村大果榛子栽植項目,是今年木蘭縣的兩個產業扶貧項目,王兆力了解項目進展、市場前景,細算收益賬,叮囑產業扶貧是脫貧最直接、最有效、可持續的辦法,選擇產業項目要接地氣、有特色、成規模,真正讓貧困群眾得實惠,實現持續穩定增收。要把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緊密結合起來,大力推進“廁所革命”、環境綜合整治,讓鄉村越來越美,鄉親們生活越來越幸福。

  “看准了就要快發展,這是讓農民增收的好產業。”在通河鎮林下經濟示范帶上,金黃色的蒲公英花與綠葉的榛子苗相映成行,目前全鎮10個村都有這樣的榛藥套種林下產業園。王兆力走進田壟間,仔細察看苗木長勢,詢問種植、銷路、收益情況,鼓勵在總結前期經驗基礎上,集中精力做大做強榛子、食用菌等特色產業,帶動更多農民就業增收,推動縣域經濟發展。

  王兆力還到鬆花江木蘭鎮段沿河踏查,了解河長制責任落實和水質、水位、堤防管護情況,要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著力解決河湖管理保護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讓河暢、水清、岸綠,使河岸沿線成為美麗的風景線。(記者 初霞)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