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試點建設未來技術學院

2020年05月21日23: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教育部試點建設未來技術學院

記者21日從教育部了解到,為推進新工科建設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發,推動高校加快體制機制創新,做好未來科技創新領軍人才的前瞻性和戰略性培養,搶佔未來科技發展先機,教育部決定在高等學校培育建設一批未來技術學院。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負責人介紹,未來技術學院建設力爭通過四年左右時間,在專業學科綜合、整體實力強的部分高校建設一批未來技術學院,探索專業學科實質性復合交叉合作規律,探索未來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培養新模式,爭取用十年左右時間打造能夠引領未來科技發展和有效培養復合型、創新型人才的教學科研高地。

未來技術學院建設任務主要包括凝練未來技術特色、創新人才培養模式、革新教學組織形式、打造高水平教師隊伍、深化國際合作、匯聚各方資源、優化管理機制。教育部將根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需求,規劃未來技術學院建設布局。具備條件的高校向教育部高教司提出申請,教育部組織專家進行論証,重點考察人才培養模式、建設基礎、政策支持和保障條件等,按照“成熟一個、啟動一個”的原則進行培育建設。(記者 胡浩)

(責編:張齊、趙怡)